2009年5月15日

I dream a dream 永遠別放棄夢想

最近Susan Boyle一夜成名,不但紅遍了英國,更是靠著網路的力量紅遍了全世界。

在此之前,她只是英國鄉村中一個沒沒無聞的中年女子,一生為了照顧自己的母親,從未結婚,從未被親吻,也幾乎從未工作過。

放置在Youtube上的短片也感動了我,短短幾分鐘,卻像看了一部影片似的。 Susan一開始站在台上的時候,因為她已經47歲了,加上外表樸實不華,且大放豪語,說自己希望成為Elaine Paige (英國有名的歌舞劇名伶),因此每個人,包括裁判都在嘲笑她。即使沒有直接說出口,但是每個人都是滿臉的不以為然。但是當Susan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的時候,全場的觀眾包括裁判都驚艷其優美高亢的歌聲,並起來歡呼。

Susan所唱的“I dream a dream”更是唱出了她自己的人生。
I dream a dream的歌詞主要是訴說年輕時候擁有夢想,總是幻想著未來的美好,但卻在多年之後發現夢想不但沒有達成,而且自己已經被現實的殘酷折磨的與當初的自己沒有一點相同。

Susan如果在年輕的時候被發掘,說不定可以成為歌舞劇明星。但是機會並沒有平均的被賜與每一個人,因此她並沒有這樣的機會。不過她也沒有放棄,因此,終於在比自己期望的很多很多年後,達成了夢想,在大舞台上接受眾人的歡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